古留

麻麻说,去尝试了解人类之前,先花点时间了解自己。

©古留
Powered by LOFTER

a

每次动笔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写出来多少,这次好像在第一句就有点卡住了。实在是不知所谓。

收拾了一天行李,明天就要奔回老家过年了。要在没有WiFi和宽带的地方呆半个多月,我想了想连书都没有带,只带了一本字帖一本白纸。

目前暂时不需要再摄入思想,只想要好好沉淀。

从小到大,我只有在写字帖这个作业的时候是最开心的。不是为了完成任务,也不是想要多么好看的字体,其实到现在我的字也不咋地,只是单纯的很开心。

曾经说过情绪低落的时候我就去抄一大段一大段的话,而头脑混沌内心浮躁的时候我就临摹字帖。有时候能一直坐着写一下午。

我也不知道这种纯体力的娱乐到底为什么会吸引我,单纯的抄写单纯的朗读单纯的背诵,没有意义却依旧让人乐此不疲。

曾经看过一段话,诵经,并不是为了让你揣测经文的含义也不是有其他目的,只是为了让你在全心全意诵经的时候摒弃杂念。很意外,但就是如此简单的目的。

如果什么都需要目的,那么有时候就是需要完全没目的,凭感觉做些事情。


b

今天的晚饭是打卤面,卤是西红柿鸡蛋油菜黄花菜的卤,面是细扁手擀面。

爸妈是吃素的,回到家里自然陪他们吃的清淡一些。并不勉强,反而就当做久违的对胃的洗礼跟爱抚。在外面无论吃什么,哪怕很好吃很丰盛很满足,都不如家里的饭菜 很温柔。

吃了一大盘。


c

最近总是小病不断的,刚放假就过敏到现在还在忌口去哈尔滨也没吃尽兴,回来后又感了冒影响了重要的约会,现在脚又受了伤天天敷药走路一瘸一拐。

但我好像都没意识到我居然是不走运的,迅速适应了以后这些毛病也并没有多让我心烦意乱。

说起来最近的生活状态就是,逼自己舍弃了一些东西后故作淡定,依旧赖床吃饭听歌追剧晒太阳。没什么坏情绪也不皱眉头,但只有自己心里知道是在跟什么较着劲。

“看吧,那些什么跟什么,自己完全都不需要吧。这么悠闲满足的日子,我自己完全就可以给自己了。甚至还可以有更高质量更难的东西。。”

昨晚上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条,说你有多久没听过这句话了呢。什么话,还不是那最经典的三个字。

想了想,很久了,真的很久了,久的几乎已经忘了人与人之间还有这么句话可以说可以听。

——一个人终究还是无法生活的。

——可我就是一个人也要生活的让人羡慕。


e

是真的下狠心想要瘦下来,不仅是减肥,还想在夏天前拥有川字形腹肌。要拥有运动型这个前十几年都与我无缘的词,想想就觉得过瘾。

但是每个假期不都做着这样那样的梦吗,期待开学的时候成绩一下子超棒,或者整个人一下子变漂亮。就做着这些梦与悔恨中,度过了这十多年的假期。

但是,有句话我特别奉行,

梦想,还是要有的,万一实现了呢。

但也是真的完全提不起干劲,还好已经不再把这种停滞不前归罪于你了。无论是对感情的鄙夷还是对世界的悲观,我都得开始承认这一切或许都与你无关,只是自己的阴暗造成。

要努力啊,虽然也不知道要努力些什么。

努力生活就好了。


f

先写到这里吧,说真的写到这里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写什么。

自己的文字水准似乎在退步,相比最初旧号里写的东西,现在的总觉得缺了什么。

是什么呢,或许是生活太过安逸了吧。已经没有当初那种课业繁重忙里偷闲写几句话的感觉了。

想写的故事也迟迟都没有动笔。

自己真的是很懒,但也很贪婪。

为了自己对物质的欲望和野心,今后要好好努力了啊。

早晚要在变美,和梦想中,取舍一下,不然就这样下去只会两个都搁置荒废。


评论(5)
热度(2)